16.6.19

[遊記] 開放水域潛水員證照之綠島潛水記 Got my PADI OWD in Green Island, Taiwan

// 對於未知,與其害怕不如去了解,嚮往什麼就去做吧! //


去年秋天跟朋友去墾丁潛水,
就萌起我去考潛水執照的衝動,
海底世界真的太美了啦!

雖然一開始會有點小害怕,
可是也因為走了這一趟我覺得超級值得,
因為只有上課才真正的認識潛水到底是甚麼,
怎麼保護自己,以及潛伴制度的重要性。

後來又查了好多種考照方式,
在台北應該多數會選擇去東北角龍洞考試,
或是很多人選擇出國去邊度假邊考,
我一度想要去菲律賓考,
但後來有個澳洲回來的朋友分享,
綠島是他潛過很棒的地方!
以下分享「離家近(以台北為例)、外島(以綠島為例)、國外」考完到現在,
感受到的優缺點:

[台北]
應該多數人都是到東北角、龍洞那邊。
優:時間彈性平日假日都可以排課、考後容易跟著教練的潛店繼續練習
缺:人較多所以相對較沒那麼清美、比較沒有度假感

[綠島]
優:平靜水域教學就已經是在浪不大的港邊,
開放水域第四支以及最後送一支Fun Dive,
直接去很棒且對新手有點挑戰的潛點。
缺:潛完後回來比較難透過教練關係找到潛伴、
距離遠需排假前往。

[國外]
優:可以邊潛水邊度假、學費是我目前聽到最便宜的。
缺:品質較難掌控、距離遠需排假前往。

(綠島柴口的黑毛礁潛點,超像魚兒們的大城堡,可惜沒有拍到全景,太美了。)

我的個性就是喜歡邊玩邊考,
一開始會想選擇國外,
但我最後選擇綠島的「藍莎潛水中心」,
因為聽說是個滿重教學的潛店,
且我還沒去過綠島所以滿想去看看,
時間當然也比較長一些。

(海龜先生的家,這趟看到三隻海龜先生 <3 )


(綠島環島40分鐘,很適合微度假XD)

沒什麼一定的好或壞喔,
雖然我本來是預期多認識一些愛潛水的人,
結果到最後好像只有一個是認真享受潛水的,
一個中途真的太害怕水而放棄繼續考,
另一個説考上也不會再潛😭

結果一直被問為什麼要自己來考)
其實這也是我不習慣台灣人的地方,
上次在墾丁就滿多外國人還有香港人自己就跑去考了,
難道沒人陪就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嗎?
(然後我就變成潛水孤兒了哈哈哈哈)

不過我已經漸漸習慣了,
我知道自己就是不喜歡勉強別人、
不喜歡團體行動又愛互相抱怨、
倒不如遇見跟我一樣真心喜歡潛水的人😊
(水中跪姿完成教練指定動作,跪姿比游動還難控制我的身體QQ)

藍莎潛水中心資訊如下:

網址:http://www.blue-safari.com.tw/
上課天數:四天
課程:
一、 13:00-17:00 看搭船時間決定 我們是從15:00-20:00 看DVD 看書 寫作業
二、 08:00-17:00 平靜水域(1) 平靜水域(2) 19:00 學習看潛水計畫表(RDP)
三、 08:00-17:00 開放水域(1) 開放水域(2) 開放水域(3)
四、 08:00-12:00 開放水域(4) FUN DIVE(5)
氣瓶共計平靜水域2支、開放水域5支
(大家都是以開放水域使用支數來做經驗值的計算)

費用如下
課程:約16000-18000元 含背包住宿、早餐、電動車或機車、漁港接送。(單人房額外加錢)
代訂船票:來回約920元
火車票:臺北-臺東來回 約1500元

全部加一加其實也是不便宜
但綠島真的是滿滿度假感
也算是我小小愛台灣的方式
參考參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