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16

[遊記] 愛丁堡市區兩日遊 Traveling in Edinburgh City for Two Days

// 一座又一座的山丘,適合一個人旅行的城市 //(Royal Mile, Edinburgh)
上個月連續幾個周末都飛英國,
這一次的愛丁堡是自己一人的旅行。

愛丁堡是蘇格蘭的首府,
這個城市就跟他的名字一樣美,
保留了許多中古世紀的城堡與教堂,
這個城市的構成也很簡單,
就是大致根據王子街(Prince Street)分成新城跟舊城區,
從地圖上就可以看出上面很整齊的新城區和下面的舊城區。


Day 1
其實我總共在愛丁堡四天,
但飛機時間是星期五晚上18:00多飛,
星期一早上8點多回;
因此整整有走到景點的時間是兩天而已,
所以我覺得是兩日遊。

第一天的晚上飛機19:00多到,
巴士一到市區飄著綿綿細雨,
到旅館checkin之後,
就還是淋著雨去市區走走看看。


晚上的愛丁堡就已經可以看到不同於都柏林的夜景,
壯觀的建築和聖誕節氣氛的燈飾。

Day 2
前一晚飛到吃個東西就休息,
隔天就可以早起,
伴隨著這天的好天氣,
我一口氣幾乎走完了市區的全部景點。

首先到了Calton Hill這個山丘,
佇立在這個山丘上的國家紀念堂(National Monument of Scotland),
顯眼而壯觀,簡單不花俏。
是為了紀念拿破崙戰爭中陣亡的蘇格蘭人。


而這個山丘上還有其他觀光點包含:
杜格爾德·斯圖爾特紀念亭(Dugald Stewart Monument)與納爾遜紀念塔(The Nelson Monument),
不過重點是到了這個山丘上往愛丁堡市區看,
就可以知道愛丁堡這個城市是由一座又一座的山丘組成,
然後時不時會看到一座又一座的大城堡小城堡充斥在其中。

(我想把這個人P掉)

因為天氣太好,所以我決定往另一個山丘公園走,
沿途經過了蘇格蘭議會大樓和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
但因為要錢就沒有進去(有點後悔)。


不過旅行就是這樣,
不可能全部走到還是要懂得抉擇,
因此後來我走到了Holyrood Park,
我覺得好值得。





然後每到一個城市我一定要找到最好喝的咖啡,
所以爬了這座山之後,
就跑到了The Richmond Cafe
這是一個希臘餐廳,
咖啡好喝之外,食物也非常好吃!
這是我點的香腸與蛋,配上香料麵包。


吃飽後走到全蘇格蘭最古老的大學,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
這裡有很新的Foster設計的現代建築,
也有舊的我在倫敦跟都柏林都沒有看過的,
屬於蘇格蘭的花花磚小房子。



繼續往下走就會走到一個交叉路口,


是不是很像哈利波特的場景?
難怪JK羅琳會在這裡寫出哈利波特。
愛丁堡有趣的就是路上上下下,
你可能會遇到在地圖上看得到卻走不到的窘境。

在這個交叉路口,
左邊是往下走會走到著名的乾草市場 (Grass Market),
直走則是George IV Bridge,
可以找到JK羅琳的在寫哈利波特的咖啡廳(The Elephant House),
(但聽說很難喝所以我沒有進去),
然後走到皇家一英里(Royal Mile)則是構成愛丁堡老城的最主要的街,
也就是網誌的第一張照片。
右轉則是Chambers Street,
右邊圓圓的那棟就是蘇格蘭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

然後我就放照片囉!



蘇格蘭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


乾草市場 (Grass Market)

推薦一定要進去Royal Mile上的聖吉爾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
這裡是Royal Mile的中點,也是蘇格蘭教會的禮拜場所,
這座教堂已有900年的時間,有時甚至被視為世界長老會的母會。
它的室內進去不用收費,雖然目前已經看過英國和愛爾蘭的幾個教堂,
可是還是可以深深感覺到不同。



蘇格蘭的教堂是咖啡色的磚,
帶有一種城堡的感覺,但又不像愛爾蘭的灰色石頭那樣粗曠,
而且他們磚都會莫名地跳色,
這個教堂是四邊座位都面向中心點的設計,
椅子的搭配也非常協調,
很令人驚艷。

最後就是大家都會去的愛丁堡城堡,
但我沒有在早上去(因為隔天一早我累垮了),
就只是晚上去晃晃,其實別有一番風味。


Day 3
第二天的累很值得,
因為第三天開始下雨,
我選擇不再去爬山去看愛丁堡城堡,
而是在早上還沒有飄很大的時候去一個漂亮的小鎮Dean Village。

這個小鎮離市中心比較遠一點點,
不過大概也是要走30分鐘左右。



最後就是再來推薦咖啡啦
自己烘焙的咖啡,可頌是甜的好吃,
但湯有附麵包飽飽的,而且湯裡都是豆子不喜歡,
但咖啡好喝!

Artisan Roast Stockbridge 
每一篇都結束在食物好嗎哈哈哈

結論愛丁堡怎麼樣?
美翻了啊!
而且真心覺得愛丁堡非常適合一個人的旅行,
因為治安還不錯,蘇格蘭人也挺友善的唷。
唯一建議就是你要準備好腿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