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16

[遊記] 愛爾蘭都柏林三一學院與凱爾經圖書館 The book of Kell's in Trinity College

//都柏林三一學院珍藏的凱爾經與舊圖書館//
為了這個「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取景地點,
當然要來花個9歐一探究竟(好貴)。
凱爾經與其圖書館(The Book of Kells)位於都柏林最有名的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
如果你到這裡來觀光,也可以選擇13歐完整的導覽+進入圖書館的門票。

三一學院很不像學院,覺得歷史感很重,
感覺好像觀光比真正上課的使用比例還多。
這是第二天剛到都柏林到市區,
辦Leap Card和電信順路逛逛然後悠閒的坐在校園吃午餐。
進入校園的右側,有一間看起來比較新的建築,
設計滿特別的。(糟糕我忘記叫甚麼了明天再去看一下)

而這棟特別的新建築與其他舊建築一起圍繞著一個大草原,
The Book of Kells就在照片的左側。

那天下午觀光客算滿多的,要進去圖書館需要排隊,
一進去一樓就看到了非常驚人凱爾經展覽,
其實我在參觀的當下並不知道凱爾經是甚麼,
是看著那些展覽,覺得真的非常美才去查的。

根據維基百科,是一部泥金裝飾手抄本,是早期平面設計的範例之一。
凱蘭書卷約在西元800年左右由蘇格蘭西部愛奧那島上的僧侶凱爾特修士繪製。
難怪我看了非常有感覺,雖然他不是最早的福音書,
但他的設計結合了傳統的基督教圖案,以及海島藝術的風格,
那些圖騰非常地吸引人,但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我就不公開了(我有偷拍 噓)。

接下來到二樓就是很壯觀的圖書館,
整個建築是一個長廊,兩層樓各有書架到頂。
用英文字母搜尋書,還有梯子可以拿書,
但兩邊都沒辦法靠近,只能遠觀這些肖像



建議下次要去的人,準備好相機以及幫你拍照的人,
因為我這次去有點路過的感覺,我就帶著手機進去,
然後也只能請路人幫我拍一張我不太滿意的照片(哈哈),
但這麼貴的門票,應該要帶個單眼進去比較划算.....
而且下午太陽有點大光線太強,人又很多,
早上去可能比較好一點。

都柏林聖三一學院 Trinity College
地點: College Green, Dublin 2
電話:(01)896-1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