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6

[住宿] 愛爾蘭寄宿家庭 Leave homestay to New apartment

// 離開寄宿家庭 自煮生活開始 //
又拖了一陣子沒寫網誌,這星期大感冒狀況不太好,
天氣忽冷忽熱的,加上得到了一個實習機會,
所以早上上課下午上班,晚上回家還要寫功課,
有點累,但也滿有趣的。

住了兩個星期的寄宿家庭,終於還是要搬家到新住所了,
寄宿家庭雖然包吃,又有人可以跟你講英文,
但算起來還是太貴了一點;
因此再來的一兩天就開始瘋狂找房子,
很幸運的,剛好看到一個床位出租,地點非常好,
私下聊過天之後知道他們是馬來西亞人,
來這邊的DIT(都柏林理工學院)念學士,
其中一個室友還剛好是學室內設計。

我看了第一眼房子,
跟他們聊了第一次天,
我就決定要了。

很多經驗都會覺得,如果要找國外室友,盡量不要找巴西人,
因為多數經驗認為巴西人懶散、愛開party、不乾淨...等等,
但我覺得並不一定是巴西人,
重點應該是那個人到底怎麼樣,
我決定要的原因,最重要的是我覺得我的室友們很單純,
20幾歲自己決定出來念學士,自己賺錢自己省錢煮飯,
而且他們廚房的鍋碗瓢盆都是share的,我不需要再另外買。
地點也是出乎意外的好,
都柏林的巴士都是要到市中心轉車,
我住的Dublin1就在Liffey River旁,
之後就算工作較遠也不會因為要轉車而被多收錢。

所以上星期五就搬家到新的住宿,
離開了美麗的Tymon公園,
Home mum 還特地問我有沒有找到市區有地方可以跑步的?
準備了很棒pizza,還有一點Cyder酒,
搬到新家之後她依然與我保持聯絡,問我過得好不好,
雖然我知道她接待過的學生超級多,
但願意這樣保持聯絡讓我覺得好像真的發生甚麼事,
最後最後還可以找她幫忙。





下星期就要離開語言學校了,
一個月的蜜月期即將結束,
時間真的過好快。


(語言學校旁的美麗運河Grand Canal)

搬家當天結束,
這周語言學校的法國和日本同學要離開都柏林回家了,
因此這晚大家相約都柏林學生最愛去的night club,
中間有個露天舞池,墨西哥的同學超級會跳舞,
整個享受當下的音樂,大跳特跳。
第一次的夜店經驗在都柏林,
但我實在是不適合去(超級不會跳舞的啊!)


(Photo: Dicey's Garden)

這週四還有另一個語言學校預定免費的party
也是跳舞聊天喝酒,
我為了finger food還是去了哈哈哈
免費食物當然要去一下。
這間night club比較特別,
走華麗風,整棟有三層樓,戶外有演奏(雖然音很不準)
但整個氣氛不錯。



(Photo: Howl at the Moon)

現在晚上回家有室友幫忙一起煮晚飯,
想出去她們陪著,感覺比較不孤單,
但現在就是錢的壓力讓我有點進退兩難,
找到有錢的工作,可能是服務業工作,
找到相關實習的工作,可能沒有錢,
找到工作,可能很難請假出去玩,
找到工作前先出去玩,可能把錢燒完還沒找到工作就要哭哭回台灣了。

一切都取決於自己的抉擇............
(Photo: Dublin City Center + Spire)



但總而言之,
現在新家我終於可以自己煮熟悉的食物,很開心!

(Photo: 室友做的晚餐)
(Photo: 我做的珍珠奶茶和紅豆紫米粥)
(Photo: 我做的豆干炒肉絲 蘑菇炒蛋 跟花椰菜)


(好不容易瘦下來的 好像又要胖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