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16

[遊記] 愛爾蘭威克洛布雷小鎮Ireland Wicklow Bray

//離都柏林好近的海邊渡假小鎮//



離都柏林的近郊,
有一個只要住在都柏林南邊都很愛假日去的海邊,
「Bray布雷小鎮」
從市區坐Dart到Bray約2歐
(因為我用Student Leap Card所以我也忘記多少了)
一出站就可看到很多遊樂設施,
這些遊樂設施還不只是旋轉木馬,還有可怕的海盜船之類的。

雖然我不太知道為什麼都到美麗的海邊了還要玩這個,
應該是愛爾蘭人假日沒甚麼地方可以去又怕無聊吧。

這天的出遊是跟著語言學校,
其中有一個水族館「The National SEA LIFE Bray」的參觀費,
我記得自己去要9歐,我們花了6歐,
但個人認為非常不值得!(即使只花了6歐)
因為身為海島的台灣,這個水族館很多我們看得到的生物,
而且整個水族館的設計不壯觀,進去會覺得好像進了哪個海產店
(好啦我誇張了)
還是有一些魚兒鱉兒水母兒可以看啦
(拍起來也不是很好看 太暗太模糊)

外國人好像不管天氣怎樣,都可以來一支冰淇淋,
就像我們愛喝飲料一樣吧!
值得推薦的是我們發現Bray海邊的Gino's冰淇淋比市區便宜,
所以喜歡夏天去那邊的人可以點個冰來吃:)

沿著海岸的小房子 還有聽說是Bray才有的紅花

平穩的海浪和乾淨的海灘

不過不是沙子,是石礫。

天氣好的時候,照片怎麼拍都好看,
來到這裡除了看海,還要記得一定要往山丘上爬。
沿著河岸往南邊走,會看到一個十字架在山上,
那裡叫做「Bray Head Cross」布雷頭十字(硬要自己亂翻),
從車站往那邊走至少要花30分鐘,
而且那個山丘爬起來其實不輕鬆,
因為當時不知道還要爬那個所以完全穿錯鞋子,
雖然我也看到有人很厲害穿高跟鞋,
但建議去那還是穿個好走的鞋。

這就是要爬上去的山路,看起來就是完全沒有整理過的森林,
好像以前的人一直走就走出來一條可以讓後人上去的路。

當你看到十字架就知道你快到山頂了。

當你真的到山頂之後,你會知道,整個飆汗的過程都是值得的。

如果你來愛爾蘭,
別期待他像倫敦那樣先進,
也別期待他像愛丁堡那樣有壯觀城堡,
這裡房子小小的,
這裡的自然有時候看起來很荒涼,
這裡的海不是想像中的那麼藍,
因為不是碧海藍天也不是沙灘,
所以不會有人躺在沙灘上曬太陽;
但他卻是一個生活很足夠,
擁有很可愛又很親切的都市尺度,
然後慢慢發現好像有點喜歡他看起來笨拙又樸實的樣子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