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16

[遊記] 伯明罕兩天快閃聖誕市集Birmingham Christmas Market

// 四歐機票怎麼可以不飛一下英國最大聖誕市集 //



知道伯明罕這個城市是之前有人申請學校時,
聽說伯明罕城市大學的珠寶設計好像挺有名的,
但除此之外就不知道有甚麼好玩的;
連我跟老闆說我要去伯明罕,
他們也困惑的跟我說愛爾蘭人只知道那裏有一個>>Spaghetti Junction<<(給你們看google圖片),
就是複雜到長得很像義大利麵的橋;
所以我老闆問我 為什麼伯明罕?的時候,我只告訴他因為4歐的機票
然後他們就說That is a good reason!
就送我兩天假出去玩了:D

從伯明罕機場到市中心很簡單,
當時查火車跟公車錢好像沒差先買也沒有比較便宜,
所以最後選擇去現場買火車票,
一趟3磅15-20分鐘就會到市中心,
不複雜也不貴的交通。

(聖誕市集必備旋轉木馬)
這次也是朋友跟我說伯明罕有聖誕市集我才知道,
原來伯明罕聖誕市集是英國最大聖誕市集,
衝著跟德國法蘭克福是姊妹城市的友好關係,
攤位上很多東西都非常到位。

第一個就是這個必喝的熱紅酒(Mulled Wine)
酒是熱的實在很難想像,
我覺得熱的酒精味更重,所以我是喝不太習慣,
但是喝完暖暖的,看照片一堆人聚在一起喝。

買熱紅酒有趣的是,
他會給你這個漂亮的杯子和一個紀念硬幣,
總共收6磅左右,
目的是讓你可以拿著這個杯子到處亂逛整個市集,
最後回來退杯子他會退你3磅左右,
也就是說如果你喜歡這個杯子,
花6磅喝完你可以直接把他帶回家作紀念
不過要注意喝酒一定要在聖誕市集的範圍內喝,
如果超出了市集會被警衛叫回來。

我最後不是把這個杯子帶回家,
而是隔天去拿了另一個也是賣熱紅酒的攤位,
點了一杯熱可可然後把一個雪人帶回來。
:)


德國人的熱狗堡,醬要跟擠牛奶一樣自己擠。

甜甜圈還有可愛的店員

可愛的糖果跟薑餅

然後這次除了四歐機票(很快閃的週二晚上飛週三下午回),
還有第一次的沙發衝浪經驗。
本來跟朋友訂好Hostel,
但他同時一起找不用錢的沙發衝浪
就在快要出發的前幾天,
突然有個女生回覆我們可以讓我們睡沙發。
雖然我們一開始都很緊張跟害怕,
可是就衝著我們兩個人,接待我們的又是女生,
線上聊天的過程也都很好,還說可以跟我們一起逛聖誕市集,
所以最後我們就硬著頭皮答應了。
很幸運的,這個女生很友善,
她是祕魯人,男朋友是英國人,
男朋友在伯明罕工作,她在伯明罕自己接課程教西班牙語,
家裡超級大,房租竟然跟我們在都柏林小布拉基房子一樣的錢。




這天晚上她帶我們往Birmingham的Canal Old Line方向走,
運河(Canal)一帶晚上很美但照片拍不出甚麼,
又因為很暗了也沒幾個地方開,
但看到夜晚著名的伯明罕圖書館(Library of Birmingham)。

這就是我們睡得其實還滿舒適的沙發,
但我有點會認床所以睡不太著。

隔天一早接待我們的房東帶我們去吃很好吃的英式早午餐,
店名是Cherry Red's Cafe Bar,
基本的奶油烤土司、香腸、蛋、培根、蘑菇跟薯餅,
還有我不敢吃的黑布丁。




AZPML設計的Birmingham New Station,
側面看很像眼睛,晚上看的時候因亮面材質燈光反射起來很美。

Bullring Shopping Center以前是Market,
有一隻牛在廣場,但我有興趣的是這個重新設計的立面,
由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分公司的benoy建築設計事務所所設計。





近看感覺點點是一樣的,
可是遠看好像有漸變的效果呢!

沿途再次去了室內也好棒的伯明罕圖書館,
室外的pattern立面很特別,
好像一層層很精緻的蛋糕。



到了2樓可以從中間的hall看到每一層樓的書架,
像挖個洞一樣是圓形環狀的書架和樓梯圍繞這個主要的空間,
室內是用全黑的書架,廊道空橋穿越其中。

從事內往外看的pattern


中午最後一輪聖誕市集

最後回到人很nice的沙發主人家,
拿行李準備座車回去搭飛機。
這是她家的立面,
這大概是我在伯明罕看到比較舊的立面了,
因為這是一個工業城市,所以不像愛丁堡保留了這麼多城堡或老建築,
也因此曾被說是英國最醜陋的城市,
但這完全是新建築師們練習的舞台不是嗎(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