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17

[遊記][工作] 旅行的終點是自己 The destination of travel is be yourself

//關於外國人在國外打拼的小故事分享//
(O'Connell Street, Saint Patrick's Day 2017.03.17)

打工度假簽證6月到期的我,
現在開始也只剩不到兩個月,
這一陣子也都在處理工作簽證的問題,
所以有機會一定跟大家好好分享我這段時間的苦 哈哈
難得的Easter放假,
我沒有安排飛到哪個很遠的地方,
而是在北愛爾蘭走走看看,
然後選個咖啡廳坐下來寫寫東西。

今天想跟大家從旅行聊人生
(會不會太嚴肅?但後面有小故事看一下嘛;) )

記得剛來愛爾蘭的時候,
我想要跑遍全歐洲,
(相信很多來愛爾蘭打工度假的目的都是這個)
但這段時間,我發現當我遇見越多來自各個國家的人,
還有幾個才認識沒幾天卻莫名其妙的一拍即合的台灣朋友,
每個人擁有各自多到說不完的故事,
過程中我才發現,
現在的我已經變得不再去追求那些必去景點一定要去,
而是在平衡自己有的時間跟金錢中,
思考自己真正想要去甚麼地方,想要一段怎樣的故事。

應該說我越來越知道我這趟旅行的目的,
或是越來越知道我想要的生活是甚麼。
有時候,我開始覺得不一定要飛到很遠的地方,
如果你懂得享受當下,
任何地方都可以是新的旅程或體驗。

早就習慣一個人旅行的我,
開始知道當我需要朋友的時候,
我會主動找人而不是被動的等著別人;
開始知道當我跟別人一起旅行的時候,
我一定會捨棄掉一些我一個人沒辦法做到的事情,
所以我會有心理準備這趟旅行我還是想要去到某些我一定想去的地方,
其他的就會配合跟接受。

我開始也不喜歡那些被動的等著別人找的人,
我特別欣賞那些獨立、正面、積極的面對工作或旅行的朋友,
特別欣賞知道自己要甚麼,目標很明確然後積極去達成的朋友。
(Grand Canal Dock, Dublin, Ireland)
關於想在國外工作的人,
跟大家說說公司兩個來自義大利同事的小故事,
一個24歲,一個3x歲 (女人超過30都會不知道確切年紀這樣),
他們倆個當初來愛爾蘭的目的都是練英文,
所以建築系一畢業,並不是馬上進入建築事務所工作,
反而在愛爾蘭的餐廳當了兩年的服務生,
一直到今年想要回到建築產業卻發現沒有足夠的工作經驗,
所以只好到我們公司接受沒有薪水的工作和賺工作經驗。

我非常欣賞她們的勇氣(也是因為義大利經濟真的不太好的情勢所逼),
首先他們選擇隻身跑到愛爾蘭暫時屈就於服務生的工作只為了練英文,
但他們選擇了就會非常的努力;
就像他們選擇了在我們公司無償工作,
他們就會非常理直氣壯的一直要求老闆們教她們她們想學以及必須學的事情,
因為他們很清楚他們到公司的目的就是賺工作經驗,
而這個工作經驗就是學習好讓他們在下一個階段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
 (Phoenix Park, Dublin, Ireland)
「我覺得愛爾蘭的美是要靠雙腳走出來的,我不像其他人只是要到歐洲各地打卡就回家」
這位可愛的朋友現在人不知道在瓜地馬拉還是哪裡過得沒有網路的叢林生活,
她靠著打工換宿認識了各式各樣的智者,
也覺得沒有網路的世界大家都很真誠。

「對於旅行我不能妥協,我去這些地方就是要看其他國家看不到的景象」
這位朋友從澳洲到愛爾蘭現在跑到了加拿大打工度假,
上週飯店工作電話面試還緊張的跟我聊天,
我希望她好好地在那邊然後我就可以飛過去找她了:P

當一個人有目標,
然後奮不顧身的往那個目標邁進的時候,
那個背影是很迷人的;
而這個目標並不一定是一個遙不可及的,
但必定是能逼迫自己更進步的。
一個會讓你覺得要脫離舒適圈,
會讓你覺得不這麼自在,會有點緊張或很緊張,
但你知道完成後一定是很有成就感的會很開心的,
那就不要想這麼多,往這個短暫的目標踏實的去努力吧。

我們常常說人生就是旅行,
而旅行的終點終究是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