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

[遊記] 瓦特福-愛爾蘭最古老的城市 Waterford the oldest city in Ireland

//愛爾蘭最古老的城市與第一次自己的公路之旅//
(愛爾蘭公路旅行的沿途風景)
這應該是我6月回台灣之前最後一個在愛爾蘭的小旅行;
為什麼選擇這個城市呢?
這是我愛爾蘭老闆最愛的城市之一,
所以我一天到晚聽他講這個城市,
查了之後因為我只有一個周末的時間,
比起Cork或更西邊的城市都比較不適合;
再加上這是愛爾蘭最古老的城市,
就決定衝了。(當時就是抱著我可能再也回不來的心態...)
(Waterford port)
我的習慣就是把我看到很美的景點用google map存起來,
再用booking.com去找便宜又離市中心近的青年旅館,
有些點是老闆同事當地愛爾蘭人他們很愛的點,
因為他們也是學建築的(廢話)所以他們多少會跟我說他們喜歡的原因,
例如Waterford是一個海港城市,往下走的Dunmore East有很美的海邊飯店莊園...之類的。
我記得這個旅行前我的工作有點遇到瓶頸,
所以這次的旅行我就是設定要去一些比較健行,
比較鄉下,比較不是一般觀光的地方,
所以交通就等於我勢必得開車。

‧ 關於都柏林租車?
這部分我在出發前選擇先在→budget←上面預定,
強烈建議大家去愛爾蘭前先學手排!
因為在歐洲開車不管在哪手排跟自排價錢真的差滿多的,
自己查查看吧!
地點的話我當時是選city center的north在Drumcondra Road上,
從市中心坐公車大概15分鐘可以到。
因為英國跟愛爾蘭都是右駕,
所以租了車子之後最好還是先習慣一下,
我當時就在市中心繞了一小時才上高速公路。
(結果發現高速公路簡單多了哈哈哈)
還滿多人假日來租的,所以我花了滿多時間排隊...
還有一定要記得帶 [ 1. 國際駕照、2. 在台駕照、3. 信用卡 ] 
記得當時前面就有個日本人沒在當地駕照,所以不能租。
我租的可愛Tiida↓
接下來我是沒用導航直接google map一路開兩小時就開到了Waterford
當天天氣其實不太好
所以直接到訂好的青年旅館

‧ 關於瓦特福青年旅館→Portree House

自己旅行習慣的人,可能也習慣青年旅館這回事,
其實只要稍微過濾一下(我通常以google map上4顆星以上為主)
然後害怕人身安全的就選擇男女分房就好
(雖然我不覺得女生房就一定安全 畢竟現在同性戀也是很開放的啊)
總之出門在外我覺得是無論在哪都要注意安全啦

這次選的這間青年旅館Portree House,
缺點是我選六人房是在地下室(所以超級潮濕)
但因為只有住一天所以我還好
優點是旅館後面有停車位,
而且不同於一般青年旅館的上下舖 這間房是一人一張床,
最重要的是,
這間青年旅館有一些打工換宿的人,
所以當天晚上就和一些人一起出去酒吧玩。
這是一個德國人很愛彈吉他唱歌,
晚上大家都開放點歌這樣。

一群路過這個城市的人和打工換宿的人
相聚在這裡 然後晚上就一起去喝酒聽音樂
再互相認識朋友的朋友
這種social真的是我在國外才真正感受的自在
也因為這樣你會便不會再執著某個人或某件事
而是活在當下然後往下一步前進

第一天下午的城市遊走
這是一個滿有歷史感的城市
當然比不上愛丁堡的那種壯觀
但這就是只有在愛爾蘭那種小小城市獨有的浪漫
(每個愛爾蘭城市都有一個O'Connell Street就對了XD 
From O'Connell Street to Great Georage Street)
(不免俗的要來一杯當地最好喝的咖啡Arch Coffee)
(Medieval Museum中世紀博物館)
這是一個串聯三棟舊建築的博物館,
想看更多設計說明可看→這裡
這是在中世紀博物館前廣場一個街頭藝術畫家"Joe Caslin"的作品
某天在咖啡廳看雜誌剛好看到他的介紹,
他在2012年在都柏林市中心完成了第一個大型作品,
畫出兩個男人擁抱伸援同性戀議題,
我滿喜歡這風格,但後來展期到了就沒辦法在都柏林市中心看到了;
所以當我在Waterford看到兩個新作品時,
非常興奮覺得很美!
面向海港的小房子們
第一天下午其實就把市區逛得差不多,
就開往Dunmore East的去追夕陽。
 The Haven Hotel (很在地很華麗的莊園 超多貴婦帶小孩來這裡聚餐)
Dunmore East
這篇好像有點寫太長了哈哈
第二天就直接跳到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當地登山人才知道的景點
當初也是在Tripadvisor看到,
就覺得這麼美的湖我一定要去看看!
但他的路線非常難找到,
要去的人建議一定要穿布鞋,
然後我盡量把我當時了路線畫給大家看。
(Counshingaun Lough - Google Map)
首先在google map上輸入地點,
然後我的路線其實是在1號處停好車(然後我就迷路了)
其實還滿可怕的 我都有點佩服自己當時的勇氣XD
因為當時不會知道是要走到3才能到5
以為要越過山丘 所以我一直碰到以下的樹林 

其實我之前有找過一個當地部落客寫的路線
但他還是寫得不太清楚
只說會碰到這棵假樹
(有看到偏左的那顆假樹嗎?)
假樹的確切位置我有點忘了但我暫定在map上2的位置
看到這顆假樹有一派想要挑戰真正登山的人
就是有裝備的那種 往左邊的方向走
另一派像我這種新手
就往右邊那條路繼續走
(我很幸運在這時候遇到了一個當地人帶著一條狗來登山)
他帶著我往右邊一直走會走到一個要跨越柵欄的一條很原始有一排石頭的路徑

沿著這個石頭路一直往上走
整個過程你應該會非常迷惘,
我真的滿幸運遇到這個當地人,
不然我應該會滿無助的。
不管最後有沒有走到那個山中的湖
但光是爬這座山 就已經是非常值得
整個景觀就像這樣
你會沿路看到所謂真正「愛爾蘭的美」
還有只有在愛爾蘭島上才會看到的黑頭羊
原則上就是看著地上比較禿禿人走過的路徑一直走,
時不時可以把google map拿出來看(沒網路至少可以看方向)
中途我們有在4號處停下來
讓那隻Coco狗喝水(牠是一直很愛滾羊大便的狗)
(4號位置)
看到這個中間小湖就差不多快要到山中的湖了。
(Coumshingaun Lough)
那個石頭和湖和光影,真的完成了目標之後,
你會覺得很滿足;
美的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很希望能把美都分享給大家,
但我更鼓勵大家自己去走一遍。
這是我的第一次自己的公路之旅,
當時工作和人生遇到了一個瓶頸,
有點挫折的時候,
我只是很單純的想要自己挑戰一些事情;
因為知道自己個性會很喜歡照顧人,
如果我帶了一群朋友去,
我可能會花很多時間在照顧所有人的情緒,
我可能沒辦法很隨心所欲的想開到那就開到哪,
我也會害怕浪費大家時間;
所以後來我就自己出發了,
有時候我是很任性的XD,
但我也深深相信,
有時候把時間給自己才有辦法從中安靜下來,
那段旅程才是真正屬於自己,
而不只是和誰的共同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