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16

[工作] 國外找工作心態 Find your value in your life

//別忘記永遠都要去尋找屬於你自己的人生價值//



(photo: Christ Church Cathedral)
今天是特別的一天,
因為我的第一個工作面試失敗了,
但也因此我重新思考了很多事情。

我的第一個嘗試是去面試發傳單的工作,
目的是想賺點零用錢跟實際到戰場練英文,
但後來才發現他不只是發傳單,
還需要幫忙massage......
面試的人用英文告訴我工作內容,
有其中一點我說錯了,所以她說我英文不夠好不能接受;
然後說我看起來是一個不夠獨立堅強的人,
也是一個或許可以悶著頭做事但不擅長跟人溝通的人。
其實我一開始走出來,我並沒有很難過,
因為我本來就有心理準備,
可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後來跟家人聊的關係,
就開始自憐了起來。

我開始著重在他後面說的那些話,
這讓我想起以前大學有一個可以到上海實習的機會,
老闆也是因為我的外表認為我不是一個可以一人扛起責任的人。
我實在很討厭外表帶給別人這樣的感覺,
所以這一點我一直很難過。

然而,
就在我很難過的這一天,
我得到了好多人生建議。

(這篇整個圖文不符,因為今天去都柏林動物園所以都是動物的照片請見諒)

首先,
我爸媽說,這並不是一個好工作,
妳不需要為了賺錢冒險,
妳也不需要因為他講了這些話而沒自信,
妳應該要反問到底為什麼不是單純的發傳單的工作,
你們實際的工作內容怎麼這麼奇怪。

我從沒想到我應該要利用這個時候多建立自信,
因為當碰到英文的時候,我就沒自信了,
我可以在談到我的專業時要求很欣賞我的老師加薪,
但我卻因為英文不好而渴望得到這份我不確定是否安全的工作。

(Dublin Zoo / Giraffe)
接著,
因為我太急於想要賺到錢讓我安心,
我希望可以去試時間6pm-2am的中餐廳工作,
I先生說,妳太短視了,安全沒了妳還要甚麼?
如果你只是想要旅行,妳可以回台灣工作存錢,畢竟台灣有好工作等妳,
妳出來如果只是做危險又無法真正練英文的工作,
那妳並不會快樂,妳也不需要勉強自己做不適合的工作,
而妳的外表或許不是一個很aggressive的人,
但妳可能是一個很棒的assistant,
而妳出來是為了尋找你的人生價值的。

(Dublin Zoo / Lion)

新朋友Matthew今天下午帶我到都柏林動物園走走,
他總是用天主教的角度跟我說:
「錢、工作都是會不見的,你必須去思考更重要的事,像是如何更接近神。」
我們的人生是短暫的,我們的身體是短暫的,
但我們的靈魂是永恆的,因此如果你渴望接近神,你必須每天祈禱。
雖然我半嘲笑的問他:
「那如果你朋友問你你的工作、你的事業,你怎麼回應他們?」
他說:「當然這並不表示我不工作,整天看電視跟逛動物園(笑);
我一樣要工作,一樣要生活,但是我花很多時間沉靜自己去祈禱。」
雖然我不信任何教,也覺得他像是在傳教,
但我喜歡這個因為宗教而延伸出來的生活哲學

(Dublin Zoo / Sea Lion)
回到homestay,我跟home mum Suzzane聊今天的面試,
我跟她要了一些紅酒,然後跟她說我真正討厭的是她說我不獨立!
然後Suzzane說:
「我才不同意,妳當然不會不獨立!
妳自己來這裡,自己整理房間,自己找到了未來的住宿地點;
這只是妳的第一個面試,我想妳只是因為英文的關係,
所以妳需要的是找一個好的餐廳讓妳可以一直跟人說話。」


我還是很幸運的不是嗎?

有好多人跟我聊給我建議,
而我冷靜下來思考之後,
覺得自己真不應該不理性的一直去想關於「不獨立」這件事,
明明最重要的問題是:妳需要增進妳的英文!
就像當時上海老闆真正的問題或許根本在於:因為我要去唸研究所,
而他不希望中斷我的學習去工作,並不是因為我看起來不夠堅強!

我實在不應該放大那些或許只是打發我的言論,
而是應該專注在我應該真正進步和重要的事情。

今天的收穫好多,果然失敗的經驗也會是很棒的經驗。

(this weekend in Glendaloug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