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6

[資訊] 巴黎小旅行- 從都柏林到巴黎的交通路線 From Dublin to Paris Traffic planning

//廉價航空初體驗與巴士轉乘資訊//



來愛爾蘭一直在找工作、工作,
以及猶豫到底要不要繼續這份工作辭掉那份工作之類的。

之前剛來公司實習,
老闆們都在7.8月的時候請一兩個星期過暑假了,
而我則一直都還沒有放暑假。
終於在我確定轉正之後立馬提前跟老闆說,
九月可不可以請一個星期的假,
所謂Work hard也要Play hard囉!

沒想到老闆很爽快的答應,
在他們眼中工作就是為了生活啊!
所以他們都真心希望我可以玩得開心,
雖然他們也會很八卦的想要打聽男朋友的事情.....

這篇來說說我的交通路線選擇,
當你決定要出發的時候就開始上網找機票吧!
這次選擇歐洲最多背包客搭的廉價航空「Ryanair瑞安航空」,
這邊要感謝我親愛的室友讓我問了很多很多很多問題:P

正題:怎麼從都柏林到巴黎?(好像在present喔)


我的路線拆解是這樣的:
都柏林市中心  →  都柏林機場  →  法國BVA機場→巴黎市中心
                    巴士              飛機                   巴士

很多人到巴黎都會選擇飛到離巴黎市中心比較近的戴高樂機場,
但在這個敏感時期,再加上聽朋友說那邊轉地鐵反而複雜,
BVA相對單純很多,而且瑞安航空只到這個機場,
所以決定飛到很不像機場的BVA機場。

因為我就住在都柏林市中心,
所以從市中心直達機場訂了Aircoach
(有些人會選擇搭公車會更便宜但更久,
而我回來剛好遇到公車罷工活動,所以很慶幸是訂Aircoach)
從O'Connell Street到Dublin Airport只需要20分鐘,
來回票價11歐
上網刷完卡只需要出示結完帳寄給你的Email就可以上車。

上車地點在The Gresham Hotel的對面

機場有兩站Terminal 1和Terminal 2,
我在T1,前一晚跟我室友確認她說那就是比較破的那個就是了!
還一直跟我說反正很新很新的不要下去(笑)。

瑞安航空事前要上網check-in,
印下登機證,原則上就可以上飛機了,
但我還是有拿給櫃檯再確認一次(反正提早到了)。

記得上飛機絕對不能帶超過100ml的液體罐,
絕對!
(根據我白目又固執的實驗之後,我在巴黎買的大罐洗髮水和洗面乳都被丟光光)
大的罐子只要超過100ml即使裡面只裝一點點也會被丟掉喔!


瑞安航空是來自愛爾蘭的廉價航空,
深藍色和黃色Logo很像IKEA,
機上乾淨,一個人可以帶兩個行李,
大部分人的選擇一個隨身包一個可以上機的行李廂。
一切從簡就是 不能自己選位子、沒東西吃、沒電視看,
上飛機自己走梯子上去,
但飛行這麼短的時間,其他的服務都是多餘的,
從都柏林到法國BVA機場的來回機票票價我買到約40歐
(也就是台幣才1500元左右比高鐵還便宜)。

起飛前的基本安全說明還是有的。

降落至BVA機場後,
到巴黎市中心還有大約1小時的車程,
這個也記得先上網買好來回印出來,
會比現場便宜。
BVA Airport到Paris City來回票價
網上價:29歐 現場買:34歐

購買網站:http://tickets.aeroportbeauvais.com/Information.aspx

降落至BVA的T1,不過不用擔心這個機場非常小像某個工業倉庫一樣,
T1、T2很明顯,到巴黎的直達巴士站也非常容易找。

這個就是巴士站了。

拿著事先印好的票,
他會用條碼機刷過,
就可以上車直達市中心。

不過到達巴黎的站是Porte Maillot
圈起來的地方就是俗稱的小巴黎,
這站就位於八區的邊界。
接下來就是坐地鐵到你的住宿目的地放行李啦!
(題外話...我覺得我從都柏林來到巴黎整個超像鄉下小孩到市中心的,
先進與華麗舊建築,時尚的人群,整體搭配起來就是美啊)

總結:
整體算起來如果包含到市中心的車程費用約80歐
也就是台幣約2880元,飛行+車程時間約3小時。
我不知道飛戴高樂會不會比較便宜,
但不用換車應該是比較不會覺得累,
不過可能會花力氣在保護行李和問路上(人太多)

至於巴黎危不危險?
有感覺閒雜人真的滿多的,
但隨時小心注意,人多的地方不要待太久,
我們還是很享受這個很有個性又很有生活感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