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16

[遊記] 巴黎小旅行Day1 早午餐與巴黎聖母院 Brunch & Notre-Dame de Paris

//法國麵包跟石頭一樣硬 吃飽才有力氣爬聖母院//



巴黎小旅行Day1 都柏林 -> 民宿 -> La Salle a manger早午餐 -> 巴黎聖母院

其實我們出發前幾乎沒做甚麼功課,
唯一比較認真做的功課就是看哪裡安全來選擇住宿與交通,
因此選擇塞納河的南邊相對安全的地點。
另一點就是來到巴黎一定要選有漂亮的窗花、窗台或陽台,
最好是一開窗就可以看到巴黎鐵塔(要符合這兩個點超難的還要加上安全!)
結果我花了一星期在Airbnb上找,好的房幾乎都被訂走不然就是房東不租。
最後選到沒有陽台也沒有巴黎鐵塔,
但是選到還滿巴黎的舊公寓。
(關於住宿下次再一起寫)

出發前幾天我幾乎沒什麼睡,
一直怕有什麼東西沒帶到,
前一晚更因為怕睡過頭而一直睡不著長痘痘。
所以第一天到民宿已經是中午我真的是很想攤下去睡;
休息一下看了地圖,
我們決定用走的到巴黎聖母院,
大約30分鐘左右。

沿途經過一家咖啡店,
就趕緊來個早午餐。

結果第一家用餐地點沒英文菜單,
立馬碰壁看不懂,
還好店員比想像中熱情。
(到底誰說巴黎人很高傲,
整趟下來住倫敦的I先生都覺得巴黎比倫敦有人情味,
但當然不能跟以友善著稱的愛爾蘭比啦!)

我們順利點了雞肉和火腿當主餐,
前面先上了果汁和咖啡以及很多很多麵包和可頌,
接著有多種醬讓你選,巧克力、花生巧克力、白巧克力、蜂蜜⋯
但上主餐時完全傻眼⋯
火腿是傳說中的帕爾瑪火腿,
也就是生的薄切片火腿。

吃了一口完全沒辦法,
決定帶回民宿煎一煎當明天早餐。
(我被愛吃的朋友說浪費哈哈哈sorry!)

吃飽喝足,隨著我從愛爾蘭帶來的飄飄雨,
沿著很棒的小巷走到聖母院,
雖然之後天天走路好累,
可是也只有走路才看的沿路街景和人。
接下來的聖母院我們就是沿著他繞一圈,
拍著外拍照(我覺得我好像跟著攝影師旅行一樣)
排隊買票爬樓梯上到戶外空間,
整個爬到最高不知道有幾樓,
只知道旋轉樓梯走到快暈了。
但走到最上面可以看見巴黎的都市風景,好美好壯觀!

小怪獸落水頭與雕塑都做到好驚人!
接著到最頂端去看我人生第一個現場看的音樂劇「鐘樓怪人」的鐘,
進去的門很矮難怪鐘樓怪人會駝背。
下來之後,
進到室內去看建築史必提的玫瑰窗,
簡單的十字平面,
裡面的拱形結構、立柱與立柱之間的分割和空間層次,
竟然可以做得細緻,
難怪學建築一定要到歐洲走一趟。


必去景點果然還是必去,
即使天氣很糟還是怎麼拍怎麼美。
我們幾乎在傍晚5點時才上去以及當天天氣不好,
因此人還好不太多,走起來還滿舒服的;
但隔天早上我們再經過,人就超多的,
所以找個快關門時候去可能會好一些。


La Salle a manger
Map

Notre-Dame de Paris
http://www.notredamedeparis.fr/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