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7

[資訊] 2017愛爾蘭打工度假 Working in Ireland 2017

// 2017年台灣朋友想來愛爾蘭打工嗎?//


不知不覺也在這裡快7個月了,
在年底的時候開始有些朋友有興趣而私訊問問題,
雖然有時候覺得台灣人很愛看輕和欺負自己人,
但我們還是要團結一下啦不要總是崇洋媚外好不:P

這篇我就針對問題來回答啦

‧ 2017年愛爾蘭打工度假申請制度?
從2013年開放台灣人來愛打工之後,
越來越多人知道而申請,
在2016年五月申請人數就全數額滿了。
因此2017年申請的人要注意,規則已經變成分成兩階段申請。
第一階段 預計2017年2月-6月出發:
2016/12/01-12/31寄出申請書(也就是現在已經來不及了),
逾期者可以列入下半年候補資格。
第二階段 預計2017年7-12月出發:
2017/6/1-6/30提出申請 逾期不受理 (依寄出日期 郵戳為憑)。
第二階段篩選將視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後而定,
也因為人數越來越多,所以如果申請的人數很多可能也開始採取抽籤制度了,
篩選制度可能要等第一階段出來之後才知道結果,
所以建議今年底要去的還是早點申請好喔!
(→ 參考連結 ←)

( *2017.05.10 update: 寄信問了蔡小姐 2017年申請名額在上半年開放後已滿 ,
下半年出發的人需要等上半年的人放棄才可以申請 ,
往年都會有50-100人放棄 今年已放棄30人 ,
如果下半年人數超過上半年放棄的人數就要抽籤了!
想要下半年申請的人請於5/22-6/11寄出申請;
2018年申請會在10月公布 請注意這個網站 → www.inis.gov.ie)

‧ 愛爾蘭打工度假好嗎?推薦嗎?
愛爾蘭每年釋放400名額讓台灣人申請打工度假簽證,
首先,常常很多人會問打工度假到底要用怎樣的心態去想,
我會建議把打工度假簽證想成他就是一年的旅遊+工作簽證,
然後可以讓你邊旅遊邊合法打工。
好不好這種事真的看個人,有些事情就是體驗過了才知道,
我覺得好可能你覺得不好,而且不知道從哪個角度說起,
重點還是回到你自己到底想要的是甚麼喔。

‧ 愛爾蘭工作好找嗎?真的難找嗎?
難找嗎?我覺得就看你可以接受怎樣的工作,
愛爾蘭中餐館職缺一大堆,
雖然如果要會接單或做櫃檯英文要夠好,
但如果你勇於打電話,先接受少少的薪水和試工,
大部分都可以在短期就找到工作。
當然,有些人堅持想要找到合法又是跟歐盟人競爭的工作可能就要多花一段時間,
只要你夠積極,目前我聽到平均一個月內是可以找到工作的。

‧ 你去愛爾蘭之前英文好嗎?
老實說,我英文很不好啊!
但如果我沒有來愛爾蘭,我英文也不會更好喔!
我覺得在台灣畢竟還是華語的環境之下,
真的很難真正應用到英文,
只有來這邊你開始要自己找房子、找工作、買東西、解決問題要跟別人溝通,
被逼著你一定要想辦法把你一生所學的英文都拿出來用,
你才知道其實你英文真的沒有這麼差,
而且就算很差你也沒必要覺得丟臉,
畢竟你就是來這裡生活然後學的啊!
就像我們也會原諒外國人中文不好一樣不是嗎?

‧ 去愛爾蘭之後英文有變好嗎?
莫名地聽得懂愛爾蘭口音,
跟學他們用一起奇怪的愛爾蘭英文用法,
這樣算好嗎哈哈。
其實英文這種東西沒付出就不會有結果啦,
要記得來這邊只是給自己一個環境,
如果你不開口說,不用不記,或者沒有自己製造這樣的環境,
例如如果來愛爾蘭你住的地方、你工作面對的同事、你工作面對的人、你交的朋友,
全部都是講中文,那英文要變好真的是有點難喔。
當然不是說來這邊就一定要跟外國人混,
(因為你混久你就知道關鍵時刻會幫助你的常常都是自己人)
但能多跟人聊天就多聊,
即使是店員、公車司機、去酒吧有人跟你對到眼,
就都跟他們講一下話不會怎樣,
因為在愛爾蘭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反正他們很愛講話(也就是搞威(台語)),
友善Friendly是他們引以為傲的愛爾蘭人招牌,
所以善用這點我們也要引以為傲的發揮台灣人的熱情喔

如果心態準備好了,
30歲以前給自己這一年自我成長的機會,
目前對我來說,好像沒有甚麼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