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16

[遊記] 英國倫敦 Hanging around London

// 採購中熟悉倫敦的高傲與憂鬱 //


(photo: Covent Garden)
這篇只說說這幾天的採購和閒晃經驗,
因為只是閒晃所以沒有很認真以景點的方式介紹什麼,只說一點點初期感覺。

這是我們第二次一起去另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旅行和生活,
研究所之後覺得自己好像失去愛旅行懂生活享受把這一切轉換成設計的能量,

















也因此才想再給自己一次離開舒適圈的機會,其實上飛機前哭的跟什麼一樣,

雖然前兩週我們會互相幫忙,但一切還是未知的感覺,一點安全感也沒有。

I先生準備上語言學校,他上課期間我也決定念念英文,然後找景點走走。
我借住宿舍順便煮東西這讓我省了一些費用,
但這幾天買食材的費用還是讓我很想哭(明明幾乎都他出的,可見這裡消費實在太驚人)

憂鬱是指這裡的天氣,我第一次在飛機降落前五分鐘還看不到鳥瞰城市的景象,

這經驗不知是不是非倫敦莫屬;睡飽的一天後,我們去採購寢具,
但這天的天氣像極了台灣的颱風+寒流,全身濕透後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到好穿的風衣和雨鞋
(我太害怕愛爾蘭天氣跟倫敦一樣鳥)























而我們住的地方一點也沒有倫敦的感覺,但相對市中心這邊更有一般民眾會居住的真實感,
所以比較髒,但餐廳比較便宜。市中心的攝政街和柯芬園一帶有西裝油頭和17-18世紀的壯觀建築包裝,







































他們一直給我一種高傲但不至於沒禮貌,紳士但不跟你多說什麼的冷冷的感覺。

林肯會所一帶內有小型博物館、餐廳、辦公室。
















柯芬園附近的聖保羅教堂













柯芬園早上10:00街頭藝人演奏第一首古典樂,是以前弦樂團演奏過的,
















正在我感動要哭的時候,跟我要錢贊助的人嚇了我好大一跳。
攝政街精品街,大英帝國國旗高高掛,配合老建築與全黑的交通號誌和路燈,很美。
我覺得我這篇打太多「哭」了,
其實憂鬱的是倫敦不是我啦哈哈哈我還是很正面迎接接下來的挑戰的!
(所以我要躲起來念英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