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16

[遊記] 倫敦免費博物館 Museum in London

// 來倫敦就要逛博物館裝文青 //

(photo: St Martin-in-the-Fields)
遲遲沒打網誌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在想到底要怎麼寫比較可以讓不在國外的你們覺得有用或好看呢?
是要介紹交通怎麼搭、怎麼吃最省錢這種實用型文章,
還是需要整理體驗之後才能打出「倫敦十大必去景點」之類的文章,
但那種文章又google一下就有了(我用VSCO寫又很難被搜到⋯)
而且VSCO用手機或ipad好看,可是用電腦照片好像大大小小的是否?

結論是murmur完,我這篇還是根據我的心情(沒結論)想寫一篇關於倫敦的博物館。
在倫敦自己一人時,主要都在逛博物館,原因是在倫敦很多博物館都不用錢,
而且我發現我滿文青的,很喜歡安靜的邊讀英文邊看文物或藝術品,
然後在因為某些單字再延伸去找相關歷史。

第一推薦「大英博物館」,因為他是我最愛建築師Norman Foster的作品,
這個博物館太大,認真逛一天根本逛不完,專業部落客們都說這是大英贓物館,
因為日不落帝國(搜刮)的東西多到以世界五大洲區分之後還不夠再用時間軸區分。



全紅色的建築「大英圖書館」,則是一進來就以約三層樓高的大書架迎接,
5點關門的室內咖啡座位區,則在6-7點時變成自由入座的閱讀區。
內部1樓的展覽這期則是在展Punk 1976-1978說明僅活躍兩年的Sex Pistols對當時流行樂影響有多深。


離市區遠一點點的「帝國戰爭博物館」則展出一戰時期英國人在世界各地對於戰爭的態度,
說明區還有可讓視障者也可摸出來的可愛平面圖。


特拉法加廣場則是噴泉和街頭藝人就是藝術,天氣好時非常多人坐在這曬太陽。

鄰近的兩棟「國家美術館」「國家肖像館」也都是免費參觀的好景點。
國家藝術館除了文藝復興時期畫作,也有一些印象派畫作。
而國家肖像館則是要認識那些名人肖像和故事才會比較看的懂在紀念什麼,我就沒花時間多研究了。


在逛這些博物館時最大的感觸就是這裡處處都是教室,老師帶著學生認真的了解各國文化,
看起來已經70歲的老先生拿著筆記本手抄維京人航海時代的歷史,
這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令人佩服,
而免費提供這樣公共空間的倫敦更是令人欣賞也是旅人值得好好品味的部分。

PS 「泰德現代美術館」經典翻新建築,但最近因第二棟整修中,
6/17重新開幕,所以現在內部沒看到什麼,之後有機會再去!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地址:Great Russell St, London WC1B 3DG英國
時間:星期一到日10:00 a.m.-17:30 p.m. 星期五延長至20:30 p.m.

大英圖書館
British Library

地址:96 Euston Rd, London NW1 2DB英國
時間:每天關門時間不一樣。星期一到六9:30 a.m.開門,星期日11:00 a.m.開門。

帝國戰爭博物館Imperial War Museums

地址:Lambeth Rd, London SE1 6HZ英國
時間:星期一到日10:00 a.m.-18:00 p.m.

國家美術館The National Gallery
地址:Trafalgar Square, London WC2N 5DN英國
時間:10:00 a.m.-18:00 p.m. 星期五到21:00 p.m.

國家肖像館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地址: St. Martin's Pl, London WC2H 0HE英國
時間:10:00 a.m.-18:00 p.m. 星期四、五到21:00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