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16

[食記] 英式早午餐 Holiday in London

// 悠閒的英式早午餐與假日市集 //


(photo: The park breakfast)
今天是開心的週日,假日倫敦決定放鬆一下以附近便宜的早午餐開始。
這家早餐看起來很家常,有點像他們的麥味登的感覺
(為什麼是麥味登?因為我突然有點想念麥味登的法式早午餐)
地點位於我們住宿附近的Finsbury Park對面的Seven Sisters Rd.圖左2
(這篇開始附地圖 貼心吧 )


















圖左1是宿舍附近的很大很美的公園,中間還有可搭小船和很多鴨子的池塘,
這一帶住很多黑人,所以公園假日會看到很多大人帶小孩全家來公園野餐或運動。
















而英式早餐最重要的就是燉豆了,雖然我不愛,但I先生點了我吃了一口,
我覺得有點像馬鈴薯,我們吃不太習慣。













但我的早午餐培根、香腸、蛋、蘑菇和土司+咖啡共5.5磅,
因為吃很飽所以中午沒吃算兩餐的話在倫敦實在很划算!重點是滿好吃的!

吃飽前往聽說近年來很紅的假日市集Brick Lane Market(圖右3),
不過我們一開始先看Old Spitalfields Market就已經很好逛了,
沿街走到Brick Lane Market反而人太多不是很舒服。
















還沒到的某條巷子街拍
















但Brick Lane Market市集內很多自創品牌和藝術品,有些東西我覺得美到我起雞皮疙瘩,
相較於之前在墨爾本逛市集,雖然倫敦物價相對高因而市集的東西也不便宜,
但我覺得論設計的特色與深度,倫敦略勝一籌,但這要親自體驗才能明白。













逛完市集搭公車前往倫敦塔那區,沿著城堡般的倫敦塔到倫敦塔橋,
壯觀的電影場景在眼前,剛好今天天氣真好,可以看見藍天,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文化的起源總有一條重要的河,但泰晤士河呈現土黃色,真是令人失望。












沿著泰晤士河畔至少有3棟我最愛的建築師Norman Foster設計的建築物,
其中這棟市政廳的設計概念是利用太陽角度計算光線而逐層傾斜,呈現出傾斜一邊的蛋體。

















但最令我感動的,是他連結倫敦塔橋與河畔的公共空間,階梯讓坐在草地上的人可以欣賞橋與河畔風景。
真正好用的公共空間從人的使用程度就可以看的出來。












難得的好天氣大家一定是找陽光強而溫暖的草地躺著享受,這跟台灣躲著太陽是完全不一樣的。
但我覺得那只是因為台灣的陽光太充足,因此我們反而需要的是遮蔭涼爽舒適的公共空間。
最後大概傍晚6點剛好遇到橋打開,
我在心中困惑這到底是不是我們小時候唱的「倫敦鐵橋垮下來的橋呢?」,
而且為什麼這首歌希望他垮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