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16

[學習] 愛爾蘭都柏林語言學校 Language School in Dublin

// 我在愛爾蘭練英文 //


(photo: Tymon Park)
經過一個星期在都柏林的生活,我終於有點進入狀況了,
來分享一個星期的語言學校生活。

如果你跟我一樣害怕是第一個自己一個人到一個陌生的國家,

你不確定你的英文是不是可以跟人家溝通,
不確定能不能一到就找到房子、找到工作,
那給自己一個環境去熟悉環境去交朋友,
這就是我當初的選擇。

而現在我很慶幸自己我做了這樣的選擇。

在出發前我做過很多功課,
我知道找工作很難,因為即使是part-time job都是全世界的人在競爭的,
如果英文不是太好、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會講中文的我們,
優勢通常就是不愛報稅之中國人老闆的工作。
另一方面,如果你希望加快找到工作,那你一定需要多交朋友,
因為通常雇主都會比較喜歡他原本的員工推薦他的朋友來面試。
(這篇要講語言所以就先不講工作啦~)

而我選擇語言學校的目的,就是如此囉!

雖然我知道這一個月不可能進步神速,
但我需要環境讓我快速的熟悉運用;
因此我也特地透過語言學校申請homestay兩個星期,
然後住在傳說中富人住的愛爾蘭住宅區;





























(這隻狗每次看到我都翻過來要給我摸肚子 他叫Toby)


















(這是我的homestay附近的公園,有一天剛好看到寶寶一團聚在睡覺,
然後媽媽為了保護小孩在旁邊虎視眈眈的盯著我們看:)超可愛!!)

其實才一個星期我就有明顯感覺自己聽英文的能力有進步,
大概是因為我的同學全部都不會說中文,我的home mum也不會說中文,
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從起床到晚上吃飯,都要一直說英文。


老實說心態上一開始真的很難突破,
因為我會一直沒自信的想:「我聽不懂、我不會說...」
前一兩天,我發現自己跟同學或是home mum常常重複地說:
「Sorry, My English is not very well...」
然後我就突然自覺,如果我一直這樣思考,那我就真的不會進步了。

於是,我開始改變我的思考模式,
不是消極地想:「我不會說,他會不會沒耐心?我英文真的好爛...」
而是積極地想:「我想要說這個,怎麼說他可以聽得懂我講的話?」

然後接下來幾天,我發現我開始聽得懂home mum在說甚麼,
而我也因為想要跟她說話,想盡辦法把我從以前到現在學的單字拿出來用,
所謂學以致用之後,我交到了不少朋友,
home mum有天跟我一起走公園還跟我分享好多事情,
包括之前她租到很不好的西班牙女孩的故事。































(有天我跟home mum說我中午休息時間肚子會餓可不可以帶些餅乾,
結果她隔天就特地幫我做了三明治,homestay她其實只需要給我兩餐,
午餐是多的,感動萬分!)

我很喜歡現在積極樂觀的自己,
因為這會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找工作挑戰。




























(這就是我home mum "Suzzane")

而這也是這個環境給了我勇氣,
除了學校、homestay、還有可愛的愛爾蘭人;
愛爾蘭人比倫敦人親切和藹多了
你走在路上或是買東西你都可以隨便用how are you哈拉幾句,
然後通常都可以用bad weather結尾。

還記得有一天我走在路上,就一個從Galway來的工作者,看起來應該是爸爸了,
走在路上就跟我聊天,我隨口說一句how are you之後,問他any suggestion for coffee?
(因為我想去咖啡店唸英文,但我預期的是starbucks之類的)
結果他帶我去酒吧......(雖然他們的酒吧都有咖啡啦而且他看起來也不是壞人啦)
如此熱心的帶我到了之後還說可以請我喝一杯,
但我實在不敢單獨跟男人去酒吧所以拒絕了,
但我後來有點後悔,因為那是說英文的好機會啊!!!






















(語言學校會有很多免費或便宜價格的Tour可以參加,
這是在離市區有點距離的Glendalough風景區,
四個同學從左到右是來自法、韓、日、韓:Mary, Lara, Miki, MJ,
西方國家的人通常年紀都比東方同學小很多...
日韓台幾乎都26-30,法國 巴西 墨西哥之類的大概都20-25吧)

總而言之,雖然我目前沒有進步很多,
但我很高興我現在敢講會聽了。


在台灣的你們,
希望你們也是每天都跟自己說:
「你很棒!你又完成了一件事!你又進步了一點!你更勇敢了!」


Atlas Language School
地址:Portobello House, Dublin
電話:(01)478-2845
網址:http://atlaslanguageschool.com/

2 則留言:

  1. 你好
    請問一下
    你的語言學校是在台灣先找好嗎?
    還是到當地自己聯絡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我是在台灣就先報名了喔
      包含學校課程跟寄宿家庭兩周

      刪除